我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

  加入时间:2021-07-03  采录人:陈烨  点击:146

71日下午,我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经济与管理学院钱雪飞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张卫斌应邀为学生进行培训

钱雪飞围绕实践调查的研究方法与调研报告撰写这一主题,从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的定义、社会调查研究的关键环节和社会调查研究报告的撰写三个方面展开了细致详实的讲解着重强调了选题、文献回顾和课题操作化等重要环节。她指出,调研报告是在踏实的调研中做出来的,是在严谨的态度中写出来的,更是不断修改打磨出来的。

张卫斌主要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新闻写作技巧与注意事项,学生详细讲解了新闻写作的要素与体裁、新闻的投稿渠道、新闻摄影的技巧等内容。他强调写作暑期社会实践新闻,准确简短生动的标题尤为重要,要把握好新闻时效性,利用好网络新媒体平台资源,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多个渠道为社会实践宣传。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收获颇丰,为接下来暑期实践的开展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校团委副书记顾潍文主持活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校、院级团队成员参加培训。

(吴翊铭/文  朱晨阳/摄)

我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