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模拟政协社举办“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加入时间:2022-11-29  采录人:杨岚岚  点击:10

1127日下午,南通大学模拟政协社在学生事务大厅举办“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邀请南通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校农工党副主委、江苏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副研究院冯俊老师进行辅导交流,校党委统战部综合科、指导老师唐新林主持活动,模拟政协社副社长、行政管理212班学生达艳梅分享参加2022年全国青少年制度自信教育培训班的心得体会。

冯俊老师结合自己作为智库科研人员从事决策咨询研究的本职工作,从政协委员“如何参政履职”,“如何基于调研撰写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分享了自己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的履职体会。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用心,认真学习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省委市委重要部署,在专业知识方面打好基础,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在工作和生活中留心,要紧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及重大问题,及时发现人民群众普遍关心、重视,有意见或反映强烈而政府还未注意到的问题,政府有关部门正在急于寻找出路和办法的问题;在调研中细心,深入调查研究,多听、多看、多思、多学,取得第一手资料,准确掌握问题的实质和要害,作出正确的判断。

唐新林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人民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史、组织构成和工作职能,帮助学生提高对我国政治制度的理解和认识;全面介绍了社团的成立经过和活动开展情况。希望同学们通过今天的“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学习中体会中国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越性,在实践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不断增强制度自信。

达艳梅同学分享了在全国青少年制度自信教育培训班学习实践经历,为我们普及了人民政协的相关知识,强调人民政协制度是广泛、真实、管用的中国式民主,作为青年的我们需要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她结合培训班的经验,提出对模拟政协社未来举办的活动的一些设想,号召大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发现问题,继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鼓励社团成员们能够有一分光发一分热,为成为新时代有作为的青年而奋斗

模拟政协社在校党委统战部、校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联合指导下,于20226月成立。自成立以来,暑期选派2名同学赴井冈山参加“2022届全国青少年制度自信培训班;协助校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通大来献策”模拟提案征集活动,择优评选出31份提案报送团省委。今后,社团还将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新青年议事堂、模拟发布会等活动。通过模拟政协的方式深入了解国情、民生,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公民意识和参与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理性精神、团队精神,提高青年的综合素质能力。

(达艳梅/  杭柯鑫/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