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选拔赛

  加入时间:2022-09-19  采录人:陈烨  点击:10

9月18日下午,理学院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选拔赛。

自比赛启动以来,经个人(团队)申报、学院团委初审,共计15件作品入围院内选拔赛。各参赛队伍以项目陈述和回答问题的方式,充分展示了申报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和创新性。评委就参赛作品中的亮点和不足之处分别进行剖析,并就如何完善作品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鼓励同学们聚焦问题,深化研究,再接再厉,力求将研究成果落实、落细。

长期以来,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始终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进、以赛促创”的工作理念,鼓励学生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创业实践中不断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今年参加“挑战杯”院内选拔赛的同学们充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结合新时代对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要求,用建设性的态度和改革发展的眼光独立思考,作品从选题上更加贴近实际。

(陈烨)

理学院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