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交流会

  加入时间:2022-08-31  采录人:陈烨  点击:10

为总结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总结实践经验,激发广大学生在实践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8月30日下午,理学院在线举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交流会。

会上,各团队负责人围绕暑期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活动主题、实践过程、实践成果等方面进行展示并分享经验。数师定向201班黄佳婧同学用丰富的图文展示了在社会实践中的经历与收获,讲述了在实践中碰到的有趣、温暖的小故事;学院“乐学课堂”志愿服务团队成员杨一同学就如何开展社会实践宣传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物理师范201班高梓桐同学讲述了自己在“返家乡”社会实践中的思想感悟,表示自己非常自豪地成为家乡乡村振兴的见证者、参与者。与会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去涵养“自找苦吃”的精神,在社会实践中砥砺初心、茁壮成长,增强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今年暑期,理学院共组建14支小分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内容丰富,涵盖党史学习、国情观察、返乡爱心公益支教等方面。学院还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到政务实习、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实践活动中,引导团员青年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家乡的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陈烨)

理学院举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