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23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暨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出征座谈会

  加入时间:2021-06-24  采录人:陈烨  点击:124

6月24日上午,我校举行第23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暨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出征座谈会在啬园校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向第23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新疆分队授旗。

侯文华向研支团各位成员选择支教工作表示敬意。他强调,志愿者们要坚定政治意识、民族意识、教师意识。他对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辱使命、勤于支教。坚守初心、勤奋努力,认真踏实做好支教工作;二是不遗余力、勇于支教。在挫折面前勇往直前,在困难面前团结互助;三是不负众望、善于支教。志愿者要尊重教育规律,抓住学生特点,不辜负家长和学生的期望,把支教工作做得更加美好圆满。他勉励志愿者们珍惜好、把握好这次支教经历,在平凡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享受成长,在成长中享受人生,支教一年受益一生。

会上,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沈永江作为在读研究生志愿者导师发言,勉励他们将支教与实习相结合、支教与科研相结合,在青春逐梦的过程中为西部地区的学生点亮人生。

第20届莫文隋研支团团长张玲介绍了青海的风土人情,分享了支教工作的点滴,就支教的注意事项和安全问题等进行了提醒,并鼓励学弟学妹们怀揣爱与责任,脚踏实地,教育关爱好支教地的学生。

第23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的10名成员分享了这一年参加岗前培训的收获。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让所到之处绽放“莫文隋”精神之花,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实施单位,我校高度重视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招募工作,今年我校将继续向青海省贵德县派出6名支教志愿者,并首次向新疆伊宁县派出4名支教志愿者。6年的积淀和发展,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成为我校青年学子扎根西部,投身国家基础教育事业,书写青春支教故事的舞台。研支团相关工作得到了江苏省委、青海省委、南通市委以及贵德县委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当地藏族群众与学生的认可。

校团委副书记顾潍文主持座谈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汤宇渊  曹馨月/文 徐晓蕾/摄)

我校举行第23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暨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出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