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七届江苏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中荣获“优胜杯”

  加入时间:2021-05-15  采录人:陈烨  点击:122

513—15日,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外国语学院《说新语:国外受众眼中的李子柒们》(指导老师:沐永华、刘道影、施旋,学生:徐洲、夏凡、仲文娜、戴丽丽、顾惟一、刘方正、高琰婷、李昕禧)、医学院《肿瘤中功能垃圾”DNA的快速挖掘及其作用和调控机制研究》(指导老师:毛仁芳、史亚琴、王舒雅,学生:吴英成、张烨、范志伟、钱洁、岳苏辉)、电气工程学院《智能水下检修机器人》(指导老师:杨慧、华亮、陶慧,学生:言淳恺、施可昕、周亮亮、郭九榕、蒋欣越、王力予、刘旺朋、汤紫洋)等3件作品荣获省赛特等奖并被推报国赛(学校另有3件作品直报国赛)。我校荣获优胜杯,总分列全省第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看望了参赛师生,并就项目如何进行终审答辩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外,理学院《几类N阶电路网络模型的电特性研究》、公共卫生学院《一种新的调控型遗传变异与肺癌易感性的研究》、化学化工学院《两亲顺铂金属大环的构筑及可控自组装》荣获一等奖,艺术学院《红色文化的沉浸式传播路径探索——基于廿省百校的实证研究》、公共卫生学院《“从我,到我们”二孩家庭长子女心理健康现状及干预——基于全国518市的调研》荣获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教学用新型材料流动性实验装备》、医学院《基于RNA测序的增强子RNA快速挖掘系统》荣获三等奖。  

本届“挑战杯”省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承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协办。大赛以“青春向党、科创报国”为主题,吸引了全省17万名青年参与,706件作品参加省赛主体赛,通过初赛网评选拔,最终99所参赛高校373件作品入围决赛。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被誉为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学校历来重视以“挑战杯”竞赛为代表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和科技创新活动。2020125日,学校举办华为杯南通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吸引了广大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精心组织,统筹推进,通过学校组织的省赛推报会,最终共有8件作品成功入围江苏省赛决赛。

在“挑战杯”省赛决赛期间,校团委组织在宁参赛师生一同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缅怀英烈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参观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和烈士事迹陈列馆,了解了为革命奋斗而牺牲的英雄们的生平事迹,重温了百年红色党史,坚定了报国之志,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雨花英烈”精神,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高举信仰旗帜,笃行创新之举,勇担青春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尽显青春风采。团委、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烨/文 杨添钧/摄)

我校在第十七届江苏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中荣获“优胜杯”。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看望了参赛师生,并就项目如何进行终审答辩进行了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