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团委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5.10”思廉日专题讲座

  加入时间:2021-05-11  采录人:陈烨  点击:107

5月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团委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5.10”思廉日专题讲座。

团委副书记顾潍文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回顾了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详细阐述了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党的四个历史时期。大家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

全体支部党员还共同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的《从石库门到南湖》《新中国成立》《走自己的路》三个篇章。大家通过观看纪录片重温党的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

会上,支部邀请纪委(监察专员办)审查调查处处长刘飞作题为《高校常见违纪违法行为以及防范》的廉洁专题讲座。刘飞从违纪违法概念及相关界定、高校常见的违纪违法行为、违纪违法行为防范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廉洁内涵的认识和了解。党员们表示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主动倡廉、树廉、学廉、守廉,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汪欣彤 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