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翟天麟荣获“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加入时间:2021-04-30  采录人:杨岚岚  点击:91

4月28日,在第72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第十六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艺术学院青年教师翟天麟喜获表彰,并受到江苏省委领导的亲切会见。这是我校首次成功推荐优秀青年获得“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翟天麟是我校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师、非物质文化遗产“翟家大院撕纸”代表性传承人,曾荣获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名人、江苏省紫金文化人才培养工程文化优青、首届中国江苏乡土人才“三带两助”建设成果展银奖、徐州市拔尖人才、南京市百名优秀文化人才、南京市创业潜力新星、苏州市十佳新兴青年等荣誉称号。她从4岁起学习非遗技艺,至今从事传承工作23年。担任我校艺术学院教师以来,将非遗纳入高校课程体系,建设高校撕纸艺术社团。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江苏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青年典型。此次全省各界共有20名青年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获此殊荣,省属高校仅2人入选。

此外,我校多名优秀青年和多个集体还荣获全国、省、市“两红两优”表彰。1名教师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1名学生荣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1个学院团委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1个团支部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3名教师和1名学生荣获“南通市优秀共青团干部”,3名学生荣获“南通市优秀共青团员”,1个学院团委荣获“南通市五四红旗团委”,2个团支部荣获“南通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徐晓蕾)

我校青年教师翟天麟(第二排右一)荣获“江苏青年五四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