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加入时间:2021-04-29  采录人:陈烨  点击:99

4月28日,我校举行“唱支山歌给党听”——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回顾百年党史,怀揣着对党的热爱与感恩,为党的百年征程献礼,积极投身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凝心聚力为学校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在诵读《共产党宣言》中拉开序幕。振聋发聩的论述、大气磅礴的诵读,感染着现场的观众。诵读者用热情高昂、感情饱满的朗诵抒发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豪情壮志,展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由4名团员青年带来的党史微故事《真理之甘》《刑场上的婚礼》《绽放在扶贫路上的青春之花》《军之骄子,国之栋梁》,让现场观众们感受到在不同的革命年代,无数马克思主义者捍卫真理,坚守信仰,最终开辟崭新时代的奋斗历程。红色家书《许英给母亲的信》的朗诵,让淹没在时代尘埃中的无名英雄重新焕发光彩。由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及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臧云扬带来的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太行山上》《把一切献给党》《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声情并茂的演唱中追忆近代以来中华儿女浴血抗争的峥嵘岁月,也让现场观众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磅礴力量。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同学们带来的舞蹈《东方破晓》展示了在艰难的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如一轮红日,破晓而出,给中华民族带来无限的光明。

主题团日活动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大家用声音传播力量,用情感释放梦想,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锐意进取、奋发图强。

党委部门、群团组织、后勤党委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各学院团委主要负责人,以及荣获省、市、校“两红两优”的青年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陈烨/文 校报记者 陈妍/摄)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现场。(校报实习记者 陈石森 校报学生记者 陆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