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来校宣讲

  加入时间:2021-04-28  采录人:陈烨  点击:106

4月27日下午,由共青团江苏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江苏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我校团委承办的2021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巡回宣讲报告会南通大学专场在我校啬园校区举办。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给第21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的回信视频、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传片及苏北计划宣传片。我校第21届莫文隋研支团成员郑鹏燕、2020年苏北计划志愿者、我校毕业生李天伦在现场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在青海省贵德县支教和为振兴苏北农村奉献青春的故事。第22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成员胡秋杨、2018年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董培欣、2020年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马士淳通过网络连线方式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西藏的风土人情和参与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志愿者们表示,成为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是青春无悔的选择,基层的工作生活经历是他们宝贵的人生财富,在未来,他们会继续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服务他人和奉献社会中激扬青春,收获成长。 

互动环节中,宣讲团回答了现场同学关于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政策支持、选拔条件、收获感悟等问题。宣讲会通过网络在线直播。

(曹馨月 汤宇渊/文 徐盈/摄)

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来校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