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加入时间:2021-03-25  采录人:陈烨  点击:122

324日,南通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江苏省学联驻会主席寇婕,南通团市委副书记陈东明副校长董正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陈东明代表市学联致辞,对南通大学的各级团学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在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中找准人生航向。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繁荣、社会的进步、人民的需要、民族的复兴紧密结合起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二是要勇于担当,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凝聚青年。要加强与青年的密切联系,提高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加强服务项目体系建设,让同学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三是要善于积累,在追赶超越的进程中营造学习氛围。青年学生要积累厚实的学识基础,把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相结合,敢于到基层、到一线去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做一名知行合一、品德高尚、全面发展的现代化人才。

寇婕代表省学联讲话,希望我校学生会组织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提高学生科学文化素质。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组织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制度宣传教育,着眼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青年自觉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侯文华在开幕式上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各级学生组织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果,向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学习党的历史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学生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从红色革命传统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要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精神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个人修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二是要树立组织形象服务学生成才。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要把握时代主题,牢记服务宗旨,勇于自我革命。通过实施“知行工程”“聚力工程”“强基工程”,更好地动员全校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学校、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三是要勇担时代责任持续接力奋斗全体青年要传承先校长张謇“敢为人先、胸怀天下”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创新创业实业救国的企业家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会上,全体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代会、研代会工作报告及章程。大会选举产生了南通大学第四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通过了南通大学第四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人选;通过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及其决议;并发表了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董正超在闭幕式上讲话代表学校对新当选的学生会和研究生主席团表示祝贺并对新当选的学生干部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切实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在创建优良学风中发挥示范作用带领全体青年学生不断调整学习方式,增强粗中取精的信息筛选力、去伪存真的知识鉴别力、把握时代大势的洞察力,承担起为世界、为人类作贡献的责任;三是要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更多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四是要从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自身特点出发,坚持以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为宗旨拓宽青年学生的沟通表达渠道,更好地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学代会研代会是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之际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全面展示了学校学生组织聚焦服务职能、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优异成效。

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教务处、后勤保障部信息化中心、团委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思政工作分管领导学院团委主要负责人学代会、研代会全体代表部分特邀列席代表等参加会议。

(陈烨/  校报记者 陈妍/

南通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陈东明代表市学联致辞。

  寇婕代表省学联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在开幕式上讲话。

  副校长董正超在闭幕式上讲话。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