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挑战杯”赛事总结表彰暨2021年“挑战杯”竞赛动员会

  加入时间:2020-12-24  采录人:陈烨  点击:114

1224日,我校召开2020“挑战杯”赛事总结表彰暨2021年“挑战杯”竞赛动员会,表彰在挑战杯赛事、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中获奖的优秀团队及个人,并对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进行动员。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今年我校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中首次实现金银铜奖全覆盖,也是国赛获奖数最多的一届。吴英成同学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全省仅1名本科生获此奖项。

浦玉忠代表学校向载誉而归、为校争光的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积极备赛参赛的相关学院和单位表示感谢。他说,通过“挑战杯”以及一系列创新创业赛事,学校已经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业的良好氛围。要用好这个抓手,总结经验,强化导向,放大效应,实现人才培养的目标。备战明年挑战杯”,浦玉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荣誉感和责任感。“挑战杯”竞赛作为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已经成为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教师要从源动力上,怀着荣誉感和责任感去做,真正把“挑战杯”作为培养学生、教学改革的有力抓手,形成工作的坚实基础二是要大局观念和系统思维。“挑战杯”备赛,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统筹规划,校院联动,整体推进,形成合力。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早启动早谋划,共同营造“关心备赛、参与备赛、支持备赛”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和质量导向。一方面要练好内功,进一步强化和提升参赛能力。另一方面要深入发掘和整合校内外资源,进一步增强项目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提升参赛作品的竞争力切实提升学生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浦玉忠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全力做好“挑战杯”的备赛工作,力争在来年取得新突破,为学校“十四五”期间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校团委书记朱城就我校2020年“挑战杯”竞赛备赛情况作了总结回顾,并就第十七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备赛工作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秦欣悦、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商亮亮、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顾璟分别代表获奖团队学生、指导老师、项目所在学院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2020年全国“创青春”国赛总决赛评委、文学院教授王舒雅作新时代大学生科创赛事体会分享。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省赛、国赛获奖项目团队师生代表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部分获奖项目团队师生代表以及大学生创业导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陈烨/  校报记者 范苏/

我校召开2020年“挑战杯”赛事总结表彰暨2021年“挑战杯”竞赛动员会。


党委书记浦玉忠向第12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获奖团队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向第12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向第12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获奖团队颁发奖牌。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向第12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获奖团队颁发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