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

  加入时间:2020-12-17  采录人:陈烨  点击:96

12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文华指出,学生社团的规范管理工作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学生社团体现了学校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学生社团的建设要向精品化、品牌化、阵地化的方向发展。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筹发展学生社团,各类学生社团发展要均衡,要科学有效地发展科技创新相关学生社团。二要分类指导学生社团,加强对学生社团现场化、具体化、内涵化的指导,防止指导虚拟化、信息化。三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完善学生社团管理制度,对于意识形态问题要始终保持政治思维、底线思维、亮剑思维。他希望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能够再接再厉,打造有思想引领的社团,对科技发展有助推作用的社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有促进作用的社团,对民族复兴有推动作用的社团,把我们学校的学生社团建设成为学生思想教育的阵地,成为科技创新的阵地,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阵地。

会议介绍了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的文件依据,汇报了现阶段学生社团规范梳理工作的相关情况。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科学学院、艺术学院(建筑学院)的学生社团业务相关领域专家对现阶段社团建设管理工作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李安琪)

我校召开2020年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