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青年共产主义学校2020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加入时间:2020-11-16  采录人:徐晓蕾  点击:130

1115日,我校2020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校20个学院的324名基层团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培训。

校团委书记朱城为全体基层团支部书记作题为“为什么中国的政治体制是一党长期执政”的专题讲座。他分别从地缘政治、语言结构、民族理论等角度论证了中国的政治向心力无处不在,并要求学员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积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时刻牢记基层团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担当。

校团委副书记施欣驰从大学与高中学习的差别出发,指导学员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在薄弱的课程中加倍努力,学会制定目标、量力而行,主动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并勉励学员通过学习提升自我,通过实践增长才干,通过锻炼担当责任。

培训班还开展了PU平台、智慧团建、基础团务等专题工作实务培训,以及团支书工作论坛。培训结束之际,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贺金山 马嵇睿/文 马传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