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内涵和路径”青马公开课

  加入时间:2020-11-05  采录人:徐晓蕾  点击:77

111日晚,我校举办青马公开课,陕西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李鹏为我校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2020级学员以及各级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作了题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内涵和路径”的报告。

李鹏老师结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有关内容和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胜利的实践,从“立足制度自信”“赓续爱国基因”“投身强国伟业”和“涵养国民心态”四个方面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深刻内涵,并引导广大学员将爱国主义根植于内心。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讲授内容积极思考,踊跃提问,李鹏老师结合学校团委工作以及学生工作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爱国主义精神的引领下,将爱国之心化作强国之志,将强国之志化作报国之行,不断增强建设中华的本领和复兴中华的豪情,最终实现振兴中华的伟大历史使命。(田沈怡/  王文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