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支梦青海——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故事分享会”

  加入时间:2020-09-13  采录人:陈烨  点击:132

9月11日晚,我校举行“支梦青海——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故事分享会”,邀请第21届莫文隋研支团4名成员分享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支教一年的故事。

第21届研支团团长钱颖科作为主持人,穿着藏族学生赠送的民族服饰出场。她详细介绍了我校莫文隋研支团的整体情况,回忆了在支教过程中受到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的接见的场景,以及接到两位省委书记回信后的激动心情,分享了在支教过程中与获得全国五四青年奖章的清华大学研支团湟中分队、河北大学研支团等各高校研支团之间交流的故事。志愿者朱彤分享了她作为“超级替补”的支教故事,志愿者郑鹏燕分享了她和她的“小兔崽子”们斗智斗勇从陌生到熟悉到依依不舍的过程,志愿者王晓亮讲述了“一支藏香”的故事。

志愿者们在西部地区教育脱贫事业中表现出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及对支教地学生真挚热忱的爱感动了现场学生。“你走后,再没有一个人对我这么好。”这是支教地学生的真情告白,更是对“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的肯定。

分享会还就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遴选标准、志愿者生活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钱颖科 杨怡瑶/文 谢昕雨 高嘉阳/摄)

我校举办“支梦青海——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故事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