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开展信仰公开课暨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

  加入时间:2020-09-11  采录人:陈烨  点击:149

9月9日下午,校学生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志杰教授为全体学生干部做“从党史看党的智慧”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陈志杰从“坚持总目标和总任务不动摇”“任务的合理确定与重要政策的及时调整”“高超的策略艺术”“高举民主大旗,践行民主政治”“政治路线高度统一源自于理论创新”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他以风趣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他从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出发,用自身经历诠释了信仰的力量,激励青年学子从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激发青年人守初心、担使命的斗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他希望同学们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大力弘扬艰苦卓绝、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带领青年学生高扬理想主义,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共成长、与人民同奋进,深化学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曹敏/文 仲冠宁 李烨琪/摄)

校学生会开展信仰公开课暨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