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团委多措并举,助力防疫志愿服务

  加入时间:2020-02-28  采录人:陈烨  点击:175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文学院团委积极作为,多措并举,组织成立多支抗疫专项实践小分队,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早在疫情初期,学院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实践队的同学们就已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有序加入社区疫情联防联控,为居民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出入登记测量体温、一线消杀输送物资等活动。

中文师范、历史师范的同学们依托爱心家教校外辅导站,发挥专业特色组建文学院爱心家教抗疫实践队” 。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志愿活动,针对崇川区钟秀街道的青少年,尤其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子女进行课业辅导,为在家中学习的孩子们进行答疑解惑,采用分组教学模式,每天一次。

面对疫情期间线上信息泛滥的情况,志愿者们为南通市钟秀街道提供不实信息举报服务,通过依法整理汇总、举报涉疫情网络违规信息,整治网络生态。

 “文学院新冠肺炎国际报道研究小分队的同学们在吉凯熙老师的指导下,加班加点,广泛搜集新闻报道,对社交网络平台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认知态势研究上下功夫,为科学抵制谣言做出自己的贡献。

目前,文学院有40余名同学投身抗疫工作,用自己的担当与奉献奏响了青春之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倪乐一 薛峰)


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爱心家教抗疫实践队


志愿者为钟秀街道提供“不实信息”举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