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院举办第一期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开班仪式暨2019年团学工作论坛

  加入时间:2019-12-30  采录人:陈虹  点击:180

12月中旬,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期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开班仪式暨2019年团学工作论坛在教学楼4号楼205成功举办。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丽,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陈虹出席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在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开班仪式上,陈丽老师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自身政治理论素养、法律道德素质,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陈虹老师宣布第一期青共校学员名单并介绍了青共校的培训方案、管理办法及考核制度。 

在团学工作论坛上,院团委学生会就各部门工作展开研讨,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果,提出今后改进措施。新生骨干林灵岭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院学生会主席胡超发肯定了大家的坚持和付出,希望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活动还表彰了一批在本年度表现突出的院优秀学生骨干和优秀学生干部。陈虹老师对团学所有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重视学业、全面发展;二要创新工作、争创佳绩;三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

学院通过开办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教育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实践锻炼,帮助学员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立科学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团学工作论坛是对团学一学年的工作进行的研讨与反思,为下一年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夯实基础。

图/熊越凡 王胜楠 文/嵇海盼